格我

我买了一条裙子,用来期待夏天。

日光下的蝴蝶(七)重置版

那股甜腻拼命地在我胸腔里冲撞,一种冲动叫嚣着,奔涌着让我将眼前所有人撕碎,让我剥开他们的皮肤去触及那份温热的血液。

绝望地闭上眼睛,已经没有力气去管那个孩子了,我慢慢地弓下身,抱住自己。

-我不想变成怪物。

-我是人,不是吸血鬼。

-我是和凯瑟安一样的拥有温暖血液的人,我不是冰冷的腐尸一样的怪物。

“你还好吗?”

“我们扶你起来吧。”

"你是犯病了吗,需要帮你找药吗?”

耳边传来一句句关切地声音,随之而来的浓烈的人的气息,却更让我眩晕。

我的目光像是被吸住一样,在她们的脖颈上游走。

“那...我们先扶你起来吧。”

有人轻轻搭住了我的肩,人的温度烫住了我,我瞬间惊醒过来,慌不择路地撇开人群,向远处逃窜。

诧异地表情凝固在她们脸上,老板娘的手里拿着水蓝色的眼睛,我的失措被映射地一览无余,而她的手上凝着一个小小的血珠。

哦,原来是那个时候。

  

我将自己挤在一个巷子里,阴冷、潮湿。

让我想起雨后的窗台,阴郁的植株蜿蜒着缠绕上来,混合着雨滴带来的泥土的湿味。我讨厌这种茎类植物,密密麻麻连成一片,像怪物一样怎么也剪不完、甩不掉、扯不断,它们粘腻地缠绕住我的心情。

而我的关节总是在湿咸的雨季开始隐隐作痛,现在它们也在咯吱作响,但这次却不同于以往。

鼻腔中仍残留着那种诱惑的味道,像把钩子似的将我掩埋已久的渴望一点点勾出来。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停止这种的变化,我已经很久没有进食了。我拒绝人类的血液,所以一直是他把自己的血喂给我。我可以吃正常的食物,但这对我来说毫无用处。我渴望鲜血,从没有哪一刻像现在这般渴望,现在只要有个人在我面前我可能都会立马将对方吞食入腹。

脑海里又闪现过那天的场景,红色的血花飞溅喷射在我的脸上、脖颈上、手上。

胃里泛起一阵阵恶心。

我不想要变成那样一种怪物,与其这样,我宁愿死去,可我竟然连死去也做不到。这具不老不死的身体,让我感到痛苦。

为了转移注意力,我开始哼唱我的琴谱。

在我饱受病痛折磨之时,音乐,曾是我最大的慰藉。现如今,我希望它能再次发挥用途,再一次出现,再一次拯救我。

我回想起《异晴录》里的主人公,想她在一个人的旅途中遇见的困难,想她也曾度过的一个个不眠之夜,又想着她是如何战胜它们。

突然觉得我一直心心念的旅途,一点也不美好,一点也不快乐。

我想要的自由竟是需要如此大的代价。

我好想家。

好想回到过去,好想回到从前。

哪怕让我一直躺在那张病床上,也好过现在。

不伦不类。

就这样过了很久,渐渐地我听到有脚步声靠近,随之而来的也是又愈来愈浓烈的--血的气息。

“威尔,你,,,你这样可不行,还得再...再再来一杯。”

“兄弟,今天先,,,先这样了。我...我下次吧。”

不行,不能在这里待下去。

尖牙咬破了下唇,用尽自己最后残存的意志冲开两个醉鬼,跑了出去。

我漫无目的地跑着,竭尽自己最大所能,拼命向前,不知不觉就来到了一处偏僻的山野。

我走在田埂上,风很大,吹动着我周围的芒草发出莎莎声。在风的作用下,感觉自己清醒一些了。

顺着蜿蜒的小路走下去,却不知该去往何处,天下之大,而我却无以为家。

走到一处湖边,我找了个空地随意坐下。这在以前是完全不敢想象的事,独自一人大半夜在湖边呆坐。换做曾经的自己会感到害怕吧,现在却不知道怕的应该是我还是别人。

我看着湖水中的自己,已经恢复正常了,但这种情况,下次又该怎么应对呢?

我也不敢回到威廉老板给我安排的住处,耳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响声以及浓烈的腥味,有人来了。

这个点来到这里的人,实在让我想不出会是什么好人,我正打算找处地方躲藏,那人却走到了我旁边。

是他,《异晴录》作者的哥哥。

他的外袍在风的吹拂下猎猎作响,除此之外,血迹还顺着他的肩膀滑下来滴在芦苇丛中,侵染了那片土地。

奇怪的是这次血的味道却没激发我半点渴望。

顺着他的肩上看去。那里扛着一具尸体,是尸体在滴血,尸体有着棕色的头发和尖尖的獠牙。

尸体是...吸血鬼?

头发、集市、追逐...

他也注意到我了,瞳孔里闪过一丝惊讶,但很快又消逝无形。

气氛似乎有些尴尬。

他自顾自地将身上的尸体放下,然后放在湖边,从怀里掏出一些疑似药材的碎末和一些符纸。

评论(1)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