格我

我买了一条裙子,用来期待夏天。

日光下的蝴蝶(八)

“小姐,大晚上的出来散步?”

“来这里?”

他直直地看向我,用不带一丝起伏的音调问出那两个笃定的问句,眼睛覆在面具的阴影下,渗不进月光。

我咽了口水,手无意识地抓住衣摆,尽量坦然地回看他的眼睛:“我迷路了。”

余光投向周围的田野,规划着可能的逃跑路线。

“本...本来是随便走走,不知道怎么就走到这里了。”

他肩上的尸体还在不断滴血,一滴一滴渗进土里,散发出一阵阵难掩的腥臭。我的手无意识抖得厉害,害怕下一秒就被他以同样的方式抽筋扒皮。

他扫视的眼睛扫视过我的脸,停驻了一会儿,继而又落到我的手上。

我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臂,将它们背到身后,强撑着站在那里。

他垂下眼睛,把目光移向别处,同时微微向后退一步,和我拉开一点点距离。

“晚上不安全,小姐以后还是别出门。”

他从我身旁走过,丢下这么一句话。

我愣在原地,还没从刚才的窒息中缓过来,庆幸自己有惊无险地逃过一劫。

他走出几步,突然停住。

耳朵捕捉到了他的动作,我心下一紧,担心是不是自己刚刚什么举动暴露了身份。

“小姐不是迷路了吗?跟我走吧,带你回去。”

“送你到威廉酒馆,没问题吗?”

“啊,没有问题。”


我和一个扛着尸体的男人,沉默地走在林间路上,空气凝固得可怕。

他应该还没发现我的身份,那他们判定吸血鬼的方式是什么?

他不像是滥杀无辜的人,否则在我撞见他秘密的时候就会被他灭口。

如果猎人早一点出现,那天的一切还会是这样一场悲剧吗?

“我待会儿,”他侧头看向我,颠了颠肩上的死尸“得先把这东西安置一下。”

“好。”我跟随他走过一处处丛林掩映的小径,来到一块空地。

他将尸体安放在地上,抬头看向我。

“从刚才到现在,你都没有问过这件事。既没对此表现出慌乱,也没对此表达疑惑。”他瞟了眼地上的尸体,勾了勾唇,看着我的眼睛。

我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的脸,探究的目光扫视过我脸上每一处细节,像是要把我从里到外都审视个干净。

这样看待嫌犯的眼神让我不适,更重要的是,对猎人能力的无知和恐惧,让我在这整场交锋中都极为被动。

我必须尽可能得稳住他,不暴露自己的身份。

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,而我只是想要活着。”我也看向他,同样勾唇一笑。

“fine.”他摆摆手,“反正你已经看见了,告诉你也无妨。”

“如你所见小姐,我是个侩子手。主要的职责是负责猎杀吸血鬼,就是所谓的--吸血鬼猎人。”

他一边同我说话一边从怀里拿出一个包裹,包裹里是我看不懂的符咒,草药和粉末,顺带也扯下了腰间的匕首,随意放在地上。

我警惕地看着他的一举一动,摸不透他的想法,他好像还未信任我,可是他又说帮助我。

如果在此刻跑掉,成功率很小就算了,也会显得我更可疑。

现在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。


开始做自己的事后,他也没再搭理我。

我就只能看着他现在空地上画符,接着将吸血鬼置于符中,又在符阵里洒满粉末和药材。

“小姐,能否帮个忙?”蓦地,他开口“可以帮我把那里不远处的匕首递给我吗?我现在抽不开身。”

我起身,走向匕首的方位,把它捡起来。

刚一接触,皮肤就如同被灼烧一样难受,不好,难道是针对吸血鬼的特殊材料?

接触到匕首的部位肉眼可见地溃烂起来,不能让他发现我的身份,绝对不可以。

我心一横,索性往地上一摔,将手向地上狠狠一擦,试图用擦伤掩盖。

地上的泥沙刷过我几近溃烂的伤口,拌着我的血肉,血涔涔外流。

我忍不住惊呼一声,倒抽一口凉气。

这边的动静使他不得不放下手中的东西,走过来。

他看了一眼地上狼狈的我和脱手而出的匕首,将我扶起。

他盯着我流血的手心,一时没有动作,面具遮挡了他的脸,他低着头,神情让人难以捉摸。

“抱歉,天太黑,刚刚不小心摔了,没能及时把它递给你。”我不得不出声打断他,并不希望他把注意力过多地放在我的伤口上。

“没关系,”他似是反应过来,从怀里掏出一卷绷带和一包药粉“女士的手最金贵了,特别是弹钢琴的女士。不介意的话,我帮你处理一下吧。”他用一副平铺直叙的语调说完那番话。

我缩了下手“先生,你给我带路,我就已经足够感激了。刚才没有帮上你的忙,现在怎么能再麻烦你。”

“还是我自己来吧。您这样,让我太无地自容了。”我装作羞愧的样子,希望他可以不要再插手。

“那好吧,有需要叫我。”他也没过多坚持,叮嘱了我一下用法步骤,就接着继续刚才的事。

我有惊无险地松了口气。

评论

热度(2)